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统计局直接受理、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124001 公文目录:便民服务承诺事项 发文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统计局直接受理、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
序号 部门名称 事项名称 事项类型 设定依据 申请材料 受理方式 受理地点 办理时限 事项办理方式
主项 子项 网上办 直接受理 马上办 最多跑一次 就近办 全城通办
1 永仁县统计局 民间统计调查活动审批 行政许可类 《云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企业事业组织及个人进行民间统计调查的,按照下列规定报批:
(一)在两个以上地、州、市范围内调查的,报省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
(二)在两个以上县范围内调查的,报州、市人民政府、地区行政公署统计机构审批;
(三)在一个县范围内调查的,报县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
(四)省外的组织、个人在本省进行统计调查的,报省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
(五)境外的组织、个人在本省进行统计调查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1.民间统计调查项目申请表(原件);              2.永仁县民间统计调查机构执业许可证(复印件);                                3.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4.调查方案,包括调查的目的、内容、范围、时间、对象、方式等(原件);                        5.调查问卷、表格或者访谈、观察提纲(原件);                                6.与调查项目有关的其他背景材料(原件、复印件);                              7.原项目的批文(复印件);                         8.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原件、复印件)。 直接
受理
统计局办公室 10个工作日
2 永仁县统计局 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 其他行政职权类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二条:“本法适用于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统计活动。统计的基本任务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意见,实行统计监督。” 第六条:“ 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照本法规定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的职权,不受侵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单位的负责人,不得自行修改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搜集、整理的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及其他机构、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不得对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拒绝、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统计人员打击报复。” 部门提供以下材料:           1.统计台账、统计报表;         2.财务报表。 直接
受理
部门办公室 即时办理
3 永仁县统计局 对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的信息通过公众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 其他行政职权类 规范性文件:《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国家统计局2014年第3号公告)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是指在依法开展的政府统计调查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企业:(一)编造虚假统计数据;(二)虚报、瞒报统计数据数额较大或者虚报率、瞒报率较高;(三)有其他严重统计违法行为,应当受到行政处罚。”第三条:“对依法认定的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政府统计机构应当通过中国统计信息网,向社会公示失信企业信息。  公示的失信企业信息包括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统计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情况等。” 统计执法检查立案结案案件法律文书。 直接
受理
统计局
办公室 
5个工
作日 
4 永仁县统计局 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的审批 其他行政职权类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十一条“ 统计调查项目包括国家统计调查项目、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和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国家统计调查项目是指全国性基本情况的统计调查项目。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是指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专业性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是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地方性统计调查项目。国家统计调查项目、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应当明确分工,互相衔接,不得重复。”
第十二条:"第三款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分别制定或者共同制定。其中,由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单独制定或者和有关部门共同制定的,报国家统计局审批;由省级以下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单独制定或者和有关部门共同制定的,报省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的,报本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审批。"

1.开展部门统计调查的函;                 2.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申请书;                      3.调查方案,包括调查的目的、内容、范围、时间、对象、方式等;                        4.调查问卷、表格。
直接
受理
统计局
办公室 
10个工
作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