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永仁县猛虎乡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日期:2023年04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机构名称:猛虎乡卫生院

二、机构类别:公立医院

三、单位地址:猛虎乡人民政府所在地

四、联系电话:0878-6011331

五、监督电话:0878-6011331

六、上级主管部门:永仁县卫生健康局

[交通情况]

农村客运车辆

[机构简介]

永仁县猛虎乡卫生院始建于1973年11月,是一家集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一级乙等乡镇卫生院。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猛虎乡人民政府,辖区服务人口9千余人。卫生院下设7个村卫生室和1个预防接种室。现有房屋建筑面积1704.53平方米、业务用房846.13平方米。医院开设科室有:综合门诊、中医科、住院部、公共卫生科、全科门诊、住院部、药剂科、辅助科室(化验室、B超室)。核定床位12张,开放病床20张,输液观察椅15个、观察床9张。在2022年5月通过了胸痛救治单元验收,为我院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现有职工18人,在编12人,编外聘用合同制6人,中级技术职称2人,注册全科医生2人,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职工94.4%。

近年来,猛虎乡卫生院在上级医疗机构的帮扶下,通过不断派出优秀医务人员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学习,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提高。可以接诊常见病、多发病、外伤清创缝合及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急诊急救及危急重症患者的转运等。

下步,猛虎乡卫生院将通过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以耐心服务患者,以细心对待工作。在猛虎乡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秉承“大医精诚”的服务宗旨,建设好基层医疗体系。

上一条:猛虎乡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风险评估大摸排

下一条:猛虎乡卫生院开展辖区内精神障碍人群入户走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