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学校简介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作者: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   来源: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    点击:[]

一、学校名称: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

二、学校类别:义务教育

三、单位地址:永仁县中和镇中和村委会中和街

四、联系电话:0878-6841229

五、监督电话:0878-6711880

六、上级主管部门: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七、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无

【交通情况】

永仁县—中和镇

【学校简介】

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地处永仁县城西部,距县城58公里,该校是永仁县地处偏僻山区的一所学校。学校位于永仁县中和镇,学校是以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为主的事业单位学校。

学校创办于民国15年(1926年),1980年,经楚雄州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中和镇初级中学,小学原校址留给中学使用,小学迁至大直么公路旁,新建校舍建筑面积1082.7m2,1982年正式投入使用,此后,随着国家大力发展乡镇教育,逐步完善办学条件,学校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和中心小学下设四个小学:(中和小学(中心校)、万马小学、支那希望小学、招银直苴希望小学),招生覆盖9个村委会。目前,全校共有24个教学班。全校共有在校学生372人,小学阶段均为寄宿制学生。学校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后勤1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全校教师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呈现年轻化特点,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正向着教育现代化方向发展。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中和中心小学认真按照“农村寄宿制小学办学模式”开展工作。以培养“行为习惯良好,身心健康,文化基础知识扎实的小学生”为目标,广泛开展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让农村的孩子也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

上一条:厉兵秣马 冲刺期末

下一条:永仁县中和中心小学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