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永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情况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切实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有效防范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隐患,营造守护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消费环境,落实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永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儿童用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5月26日,在永仁县永定小学门口紧紧围绕“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开展了儿童用品安全宣传活动。向来往学生、家长、群众发放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重点普及了磁铁笔、“水晶泥”、充气城堡、笔类文具、儿童自行车等儿童用品产品质量安全常识,在永仁古城农贸市场电子显示大屏播放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儿童床、双层床等消费提示宣传片。引导家长为儿童选购合规产品,提升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儿童用品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守护儿童安全。结合六一、高考校园周边整治等专项活动,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玩具店、学校周边商店、文具店、母婴店、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签标识、进货台账等资料,督促经营者开展标签标识规范自查,集中清查“三无”产品、无“3C”认证产品和标识不齐、无中文标识和无警示标志等产品;查看经营户是否建立和完善进货记录和验收制度等。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经营户的引导工作,普及产品质量有关知识,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的经营者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经营40多户次。

上一条:书写笔消费提示

下一条:永仁县2022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