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云南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点击:[]

各州(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

2020年,省级财政共下达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9967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兑付35978.55万元,兑付率为90. 02%,完成2020年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绩效目标表提出的“农机购置补贴年度资金兑付率≥90”的兑付要求。但部分县兑付进度慢,经反复催办,截至2020年12月31日,鲁甸县、景东县、华坪县3县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率仍为零。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对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率为零的鲁甸县、景东县、华坪县,将从2021年安排的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扣减相应金额,扣减资金安排调整到兑付率较好且有资金缺口的寻甸县、泸西县、元谋县等17个县(市、区)(详见附表)。请各地高度重视,加快补贴资金兑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加快补贴资金兑付进度。农机购置补贴是党和国家惠农政策在农村的具体体现,关系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要提高认识,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政策宣传,切实加快资金兑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下一步,根据资金调度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将对惠农补贴资金兑付慢,且无客观原因的县(市、区)定期通报,并在下一年度资金安排中扣减或调整安排相应资金。

 

 附件: 2021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调整明表.pdf

 

 

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3月5日

上一条: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征求2021-2023年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品目意见的函

下一条:云南省农业机械推广站关于《云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2021年第一批)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