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巩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带领县委办、县政府班子、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维的乡么吉利村委会鲁母村民小组和莲池乡莲池村委会厂火小组开展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在维的乡么吉利村委会鲁母村民小组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改造工程营盘山隧道3#斜井原施工现场,吴亚峰一行在现场查看并询问相关情况。该举报件与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重复,在项目施工建设期间,确实对当地水源的、农业种植有影响,信访反映的诉求在2016年就已经解决。2018年12月隧道贯通,2019年12月铁路通车,施工期结束,施工扬尘问题已消除。目前,进村2.3公里村组道路硬化工程已结束,极大方便村民出行。

在莲池乡莲池村委会厂火小组大永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吴亚峰一行在现场查看因大永高速公路建设导致莲池乡莲池村委会厂火组3户农户种植的经济林果受影响问题。目前,该件已经督促施工方采取增加洒水频次,铺设200米长碎石路面,架设高2米、长300米的隔离防尘网等措施,有效管控施工扬尘。

吴亚峰要求,县级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认清问题,目前整改已取得一定成效,但还要持续巩固整改效果,不能存在只过关了事的思想,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长期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压实职责,明确职能职责,确保按照相关要求长效整改,长效监管,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年4月6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进驻云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至2021年5月6日结束,期间永仁县共接到2件群众信访举报交办件,均为立行立改类,于5月4日已全部办结。(杨忠华)

下一条:永仁县全力开展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