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兴傣族乡: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 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漫步乡村街道,道路干净、环境整洁;走进永兴傣族乡,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景色宜人。近日,正值我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永仁县永兴傣族乡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多层次深入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永兴乡,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对街道、房前屋后进行了全面清理,清除杂草、杂物,经过治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永兴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乡村振兴和爱国卫生运动一项重要内容,对集镇的农贸市场、街道、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垃圾清理,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扎实推进“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确保道路干净、 环境整洁、管理有序。

长期以来,永兴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向全乡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和意义,全面推广“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分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等健康文明生活。通过村中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及爱国卫生常识,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转变观念,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的绿色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永仁县积极开展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清除“四害” 你我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