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猛虎乡启动“五堆十乱”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猛虎乡启动“五堆十乱”专项整治行动,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得到明显改善,集镇区公共区域卫生面貌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成立猛虎村公共卫生综合整治委员会,乡村组三级网格长、网格员按照《猛虎乡集镇区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表》责任区域划分,重点对集镇区背街小巷、河道水沟、公路沿线等地方“五堆十乱”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制定严密整改计划。

二是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集中组织人员力量,带上锄头、扫帚、铲子等清理工具,调度集镇垃圾转运车及农用车辆,对网格内“五堆十乱”情况一米一米的清理清运,一个网格一个网格的整治推进,做到集镇区清理整治不留死角。自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共清除各类小广告150多处,清除卫生死角110多处,共清运垃圾19.7余吨。

三是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村组喇叭播放宣传音频、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充分发动沿街商户、集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门前五包”、“搬家式大扫除”、“五堆十乱”专项整治等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面对面宣传1980人次,累计发放告知书530余份。通过宣传发动,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积极性,通过整治工作开展,长期以来形成的“五堆十乱”等生活陋习得到显著改善,群众生活习惯、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猛虎乡将以此次“五堆十乱”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巩固整治成果,助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上一条:猛虎乡持续推进“五堆十乱”集中整治工作

下一条:宜就镇地什苴村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