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倡议书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运动是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当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健康永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按照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永仁县正在全面深入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努力让我们的城乡环境优美靓丽,公共厕所明亮干净,洗手设施便民利民,餐饮服务安全放心,公共场所规整洁净,农贸市场井然有序,全民参与热情高涨,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显著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城市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您的每一个健康文明行为举止都将为永仁增光添彩。为此,我们积极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文明出行、无偿献血”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

一、保持距离文明社交。要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进入较为密闭的公共场所应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守护“一米线”的安全线、文明线。

二、讲究卫生勤于洗手。要坚持在饭前饭后、便前便后、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各类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物体表面后和去超市集市购物之后等均采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

三、分餐公筷文明用餐。鼓励饭店、餐馆、单位食堂等场所提供分餐服务,让分餐公筷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四、革除陋习合理膳食。要养成健康文明生活饮食习惯,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生肉、草乌等陋习,学会识别有毒野生菌,人人都争当健康第一责任人。

五、全民参与科学健身。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建立并落实“工间操”制度,各学校要坚持组织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的校内体育活动,广大市民应因人而异、适量适度、持之以恒、科学锻炼。

六、控烟限酒健康生活。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各级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医务工作者和教师要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做到少饮酒、不劝酒、不酗酒、不酒驾。

七、文明出行安全健康。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八、无偿献血大爱无疆。每个适龄公民应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爱心奉献活动中来,用一滴滴热血铸造“爱心自觉行动”的丰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文明永仁的新形象。真诚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文明健康意识,人人都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都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垃圾入桶、文明如厕、勤加洗手、遵守公共秩序,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宜居的健康永仁!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永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爱卫“7个专项行动”群众幸福感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