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水务局转变思路、谋求创新,力促无烟机关场所创建达标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作者:县水务局   来源:永仁县水务局    点击:[]

为创建无烟机关场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县水务局近日召开职工会议、集思广益,力求创新,着力在宣传氛围、完善机制、督导巡查上创新,确保全局无烟机关创建达标并顺利通过验收。

一、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控烟意识。在悬挂布标、宣传栏、QQ群、微信群、政府门户网站和街道集中宣传等平台进行无声宣传的基础上,将语音提醒宣传纳入到水务局机关办公楼,通过“你已进入无烟办公区、所有区域禁止吸烟,请你自觉遵守”“请勿随地吐谈、乱扔垃圾”语音提醒,有效提高干部职工及外来办事人员控烟自觉性和控烟意识。

二、创新督导方式,力促高效务实。县水务局成立了环境卫生和控烟值班监督组、义务监督组、专职巡查组。值班监督组由办公楼道卫生清扫轮值股室承担;义务监督组通过干部职工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共由3人组成;专职巡查组,由分管领导和局办公室人员组成。主要负责水务局大院及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控烟工作的巡查督察、提醒劝导。并按要求填写巡查检查情况表。

三、创新管理机制,规范控烟管理。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无故不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或因查反馈存在问题不整改的,将对股站全体人员开展责任主体提醒谈话。被两次谈话的股室及个人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因整改不力造成全局工作滞后或延误被上级通报的,将按《永仁县水务局绩效奖励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扣减相关人员绩效工资。

上一条: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健康用餐、杜绝浪费倡议书

下一条:永仁县投资促进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