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管集市”增赞誉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以来, 永仁县着力在“管集市”上下足“绣花”功夫,力争把市场建成整洁、安全、放心和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现代化农贸市场,确保市场文明卫生,让消费者放心、舒心。

永仁县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相关举措和普及爱国卫生知识,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 -步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社会共治良好局面以及人人讲卫生、人人守秩序的良好氛围。按照“一场一策”原则,分类改造、实施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提升农贸市场标准化水平。重点推进县城古城农贸市场和宜就镇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建设,使农贸市场达到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压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围绕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突出问题,召开市场主体告知约谈会议2场、50人次,约谈古城农贸公司并共同研究清理整治工作,督促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 -日- 清洁消毒、- -周一大扫除、一月- 大清洁”的清洁消毒措施,解决好农贸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县城农贸市场“大清理”“大整治” 专项行动,着力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测;严格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标准要求,加强对操作台面、垃圾桶、活禽及水产等区域和部位的重点消杀;着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活禽交易,全天候对活禽及水产区域卫生、秩序等开展巡查检查,加强水生、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行为监管,严防疫情通过冰鲜肉类、活禽、水产等商品传播,确保市场疫情防控。

通过“管集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开展检查、整改提升,该县市场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配备日趋完善,街容街貌焕然-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条:深入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 守好健康防线

下一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勤洗手益处多 永仁县实现校园公共洗手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