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维的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 “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维的乡多措并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一是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由乡长亲自安排部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三是制定了党政班子挂包行政村、乡级干部职工挂包村民小组的工作联动机制,确保维的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健康维的。一是不断完善垃圾收运,配备垃圾清运车、移动垃圾箱、垃圾桶、建设垃圾房、垃圾池。二是公厕建设覆盖到村组在乡集镇区投资建设国家、三类公厕,各小组新建卫生公厕三是投入专项资金,建成一批整洁卫生的洗手台

部门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一是由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乡安监办、司法所、派出所配合开展餐馆卫生大检查,对维的乡境内公开营业的餐馆、食堂进行全面的卫生检查。二是对集市和综合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整顿,划定停车区,取缔非法摊位。

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一是每个村配备消毒水,每周一对公共场所进行一次消毒,对乡镇公厕、洗手台配备洗手液、卫生纸、感应水龙头。二是召集干部职工、村四职、小组长召开推进会,发放7个专项行动”宣传单,粘贴宣传海报各村通过大喇叭定时播放7个专项行动”具体做法和要求,形成了人人讲卫生、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云南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

下一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曝光台】占道经营 乱摆乱卖行为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