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改善公众健康和环境质量,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有效预防疾病传播,营造健康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倡议:

一、卫生扫除搞起来

   认真开展家庭、社区、工作单位、重点场所、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清除裸露垃圾,定期清洁消毒,清理卫生死角杂物,实现净化绿化美化的家庭环境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厕所革命”干起来

   积极主动消除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使之符合无害化处理的标准。自觉养成文明如厕习惯,做到大小便入池、手纸入篓、放水冲洗,抵制粗鄙如厕行为,崇尚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爱护公共厕所环境,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节约资源,从点滴做起,以文明行为促文明之风,共建干净整洁的厕所环境。

三、双手卫生洗起来

   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制备食品前、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时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避免“病从口入”。自觉爱护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园广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洗手设施,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四、餐饮环境改起来

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标准化建设,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确保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

五、清洁消毒动起来

   在公共场所广泛开展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清洁消毒行动,实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星级以上宾馆、商场(超市)、电影院、学校等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全达标,严防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

六、市场管理严起来

主动参与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现象整治,自觉维护农贸市场设施、遵守管理制度,共同建设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的市场,实现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七、健康文明学起来

   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出行不扎堆、分餐用公筷、倡导健康饮食,保持每天健身运动半小时以上,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饮酒、少饮酒、不酗酒,文明驾车出行,带头无偿献血。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请全县人民快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倡议和号召,全民动员、携手共治,主动传播文明理念、积极弘扬时代新风,让人人成为自身健康的责任者,共同建设美丽健康的永仁!

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

 

 

上一条: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社会监督、投诉举报电话

下一条:永仁县水务局真抓实干,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