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税务局“三项举措”确保退税减税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22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加强政策学习,让业务能力“强”起来。组织干部积极开展内部培训,重点开展政策变化点、申报方法及流程、报送资料等核心业务培训,鼓励全局干部加强相关政策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做好工作的应对能力。

二、强化税收宣传,让退税减税“实”起来。组织业务基础扎实、表达能力强的青年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群“实时”辅导、二维码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宣传。同时,继续利用“网格化服务”系统生成的数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向纳税人推送辅导材料,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三、组建数据分析团队,让风险防线“筑”起来。为做到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永仁县税务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数据分析团队,由局长、分管副局长带队。针对永仁县有留抵税额的74户企业,一一进行数据分析,建立一企一策台账。开启数据分析前,组织团队人员利用夜校课堂集中培训,梳理政策难点,开展交流研讨。给每位团队成员分配任务数,充分利用一户式2.0系统,对纳税人的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进行比对,查找隐藏风险点,撰写分析报告,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结合后期实地走访,严格加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的审核。

全局上下秉决战之心、聚尽锐之力、以必胜之勇,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

上一条:永仁县税务局:税收优惠“助力器” 护航打好“绿色能源牌”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