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零工驿站”为城乡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零工驿站”自9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为全县务工就业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供需对接服务,“零工驿站”成为全县灵活就业人员的“信息库”、“歇脚地”和“加油站”,为城乡居民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以前找零工没有固定场所,到处路边、街边蹲,现在不怕日晒雨淋,非常方便和快捷,选择岗位也多,安全也有保障。”莲池乡零工王树荣高兴地说。

永仁县“零工驿站”建设面积500余平方米,能够容纳零工280人。“零工驿站”不仅是临时工找工作的地方,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家。站内设有休息室、开水房、微波炉、卫生间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零工驿站”采取“线上+线下”双驱动模式,开设线下零工招聘服务专区和线上零工招聘信息专栏。线上发布零工、短工、兼职及省内外招聘用工等需求信息;线下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用工指导、求职用工登记、培训登记“一站式”、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永定镇临时务工人员谭志荣说:“这里面环境好,设施比较齐全,为所有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务工环境,各方面信息也完善,我们非常高兴,感谢县委、县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我们零时务工人员做了一件大好事”。

“零工驿站”由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日常管理,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驿站每天为200多名零时务工人员提供招工候工引导、就业信息发布、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劳动维权、车辆停放、劳动工具存放等贴心服务,被零工称为“民工之家、温馨港湾”。

截至目前,永仁县“零工驿站”共接待零工9260人,免费为零工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发布零工就业信息2500余条,推荐并成功实现零工就业4500余人。(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金春 王秋坪)

上一条:永仁县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紧缺人才招聘延期公告

下一条:永仁县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紧缺人才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