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有效助推创业带动就业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加快推进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着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效应,积极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问题,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县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领导牵头作用,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机构直接抓,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创业人员人人知晓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充分利用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等各类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开展的机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

三是加强创业培训,切实提高创业者的创业技能。把资金扶持与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结合起来。组织开展“SYB”和“IYB”创业培训,提升各类群体的就业致富技能和创业成功率,保证贷款发挥出最大的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克期完成。认真按照政策规定,加强借款人资格审核,着力精简贷款审核环节、缩短贷款办理周期,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克期完成。

截至2021年4月26日,全县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金额330万元。已发放“贷免扶补”贷款7户,发放贷款120万元,扶持创业7人,带动就业23人,完成州局下达“贷免扶补”扶持创业人数目标任务230人(户)的3.04%;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户,发放贷款210万元,扶持创业11人,带动就业36人。 (永仁县人社局 黎文志 罗汉斌)

上一条:招聘|永仁县振浩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现面向社会招聘安保人员

下一条:永仁县关于2020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外出务工奖补的公示(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