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宜就镇:“板下种桑”全面开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作者:王榕萌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宜就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板上发电、板下种桑、企业减负、农户增收、集体获益”的工作思路,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板下种桑”工作,努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外出学习取经坚定信心。为了确保“板下种桑”项目的顺利推进,宜就镇及时组织带领部分镇村组干部群众到维的乡立竜村学习观摩先进经验。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板下种桑”模式有了深入了解,坚定“板下种桑”信心。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奠定基础。通过召开户长会、群众会、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宣传“板下种桑”相关知识、政策,同时开展入户宣传,组织有意愿农户实地查看“”板下种桑示范样板,向村民普及“板下种桑”相关知识,让村民们了解到这一创新模式的优势,调动群众参与承包积极性。同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疑虑,广泛宣传动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专业技术支持确保栽种。在推进光伏与蚕桑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宜就镇高度重视技术指导工作。镇农村农业中心全程参与“板下种桑”技术指导,同时邀请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为农户进行科学的种植技术培训,为群众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同时,实施了“板下种桑”配套的供水保障工程,组织了定期的光伏发电设备和桑树成长维护和检查工作,确保桑树的健康成长,为“板下种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宜就镇共规划板下种桑地块面积371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244.5亩,移栽进度为75.7%。通过光伏与蚕桑的有机结合,群众既可以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经济效益,又能通过蚕桑养殖实现收入多元化,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宜就镇将继续深化光伏与蚕桑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探索创新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中和镇:小红花开出增收“致富花”

下一条:永仁县多措并举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