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楚雄州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永仁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杨定权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3月16日,楚雄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星率调研组到永仁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起佳宏陪同调研。

唐荣星副局长到宜就镇宜就村委会脱贫户家中,与脱贫户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学、政策保障、一季度收入等情况。又到莲池乡查利么“幸福里”社区、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工人服务站和产业发展情况。

唐荣星副局长认为,永仁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要将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四要结合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提升务工人员技能水平,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五要积极引入资本,通过资本赋能,助推企业发展。

上一条:关于“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申请服务事项的公告

下一条:永仁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指挥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