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采取四项措施提机关效能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作者:罗云红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采取四项措施,持续全面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机关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规范,机关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得以激发。

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思想破冰提效能。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创建“书香机关”,采取党员微党课、乡村振兴讲坛、理论中 心组学习等形式,加强干部职工理论武装,不断“强基铸魂”。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举办先进事迹宣讲、红色路线实地参观教育等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以工作成效托举中国梦的责任担当。

强化重点任务推进,狠抓落实提效能。把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关键举措,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聚焦党的二十大和县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制定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目标7项、厘定各股室标兵、标杆14项,每月初列出当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使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每一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每周一召开干部职工会,对照工作清单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督导,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强化日常事务管理,规范精细提效能。对全局中心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事项,加强督导,盯着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围绕群众增收、就业帮扶、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由综合股牵头开展常态化督查。修订完善《乡村振兴局内部管理制度》、《永仁县乡村振兴绩效考核办法》等对干部职工考勤、工作纪律、值班值守、公务接待等明确作出规定,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日常运行安全、高效、严谨、顺畅。

强化干部廉政教育,锤炼作风提效能。着力抓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会,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乡村振兴领域微腐败案例,《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续本(续八)》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通过谈体会、谈认识,将警示教育入心入脑,干部职工思想得到警醒和洗礼。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责任主体提醒谈话、廉政提醒谈话等,在惩前毖后、预防内控上下功夫,通过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廉政锤炼,激励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活力高效、积极进取、爱民为民、廉洁自律的乡村振兴战队。

上一条:永仁县乡村振兴局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永仁县2023年2月新识别监测对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