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2021年三季度永仁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

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原创    点击:[]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水源

2021年7月21日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云南亚明环境监测科技有限公司对永仁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尼白租水库水质开展了监测(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基本项目;云南亚明环境监测科技有限公司:优选特定项),该水源地为湖库型地表水水源地。

(二)监测点位

在饮用水源地取水口周边100米内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

(三)常规监测项目

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1项,湖库饮用水源地增测叶绿素a和透明度指标,共32项;云南亚明环境监测科技有限公司监测项目为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2项及《地下水质量标准》(GB14848-9)表1分类指标3项,共35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基础项目按Ⅲ类标准限值、补充项目和优选特定项目按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达标评价。评价方法为《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其中:基本项目(总氮和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按照“标准”中对应的Ⅲ类标准限值进行评价,补充项目、优选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尼白租水库为Ⅱ类,水质状况为优,监测结果达标。

总氮单独评价时:尼白租水库为Ⅱ类,符合Ⅲ类标准要求。

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时:尼白租水库为I类,符合Ⅲ类标准要求。

上一条:永仁县污水处理厂2021年第三季度监督性监测结果通报

下一条:重点污染源企业2021年第二季度监督性监测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