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永仁永兴乡电商入村:网连你我他 产品进万家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兴乡位于永仁县城北部,是云南北大门最前沿,是楚雄州省界线最长的乡镇,是距离永仁最远、国土面积最大的乡镇。自从永兴乡建起电商快递点后,不用再开2个小时的车到县城买东西了。

通过“指尖购物”,两三天后包裹就能到达电商,很便民。正在永兴乡灰坝村电商服务点取件的刀倩欣喜的说,除了购物方便外,我们灰坝村的桂圆、芒果成熟后,都不用担心销售环节运输难的问题,我们通过电商发货可以将一批批电商果发往全国各地,增加了村民发展林果产业的经济收入,也能使几百公里甚至几千公里外的消费者能品常到我们傣乡新鲜的时令水果。

灰坝村电商经验户杨云会说:电商服务点的建立,不仅方便了我们群众的生活,放增加了电商经营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通过经营电商服务点,丰富了对电商运营方面的知识。

今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各项惠民便民政策的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永兴乡不断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提升物流寄递水平,“快递进到家门口”成为现实,电商服务业的发展不仅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实现了产品的互通有无,还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需要,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条:永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年5月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条:永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2年4月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