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

维的乡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乡积极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领导、工作机构、人员配备情况。

1.维的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公室主任和具体信息员,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扎实抓好全乡信息公开工作。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工作情况。将保密审查机构设在乡党政办公室,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保密培训,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安全规定,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建立健全了《维的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维的乡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制度》《维的乡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维的乡人民政府信息发布登记制度》等制度规定,坚持“一般信息由办公室主任把关,重要信息通过分管副乡长审查,特别重要信息必须经乡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做到一般信息时时更新,重要信息经审查后及时发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监督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一是为不断提高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提升业力水平,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全县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按照逐级负责的要求,及时对全乡干部职工开展了相关的业务技能培训。二是严格落实保密纪律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县政府对全乡计算机开展保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相关要求,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和人民群众对政府的监督作用。

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20日,我乡共发布和更新信息180条,其中乡镇概况1条,工作动态110条,通知公告25条,信息公开16条,机构设置1条,政策法规13条,办事指南6条,在线留言3条,办事服务5条,走进维的乡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情况。本年度未收到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当面申请等形式申请的政府信息和主要申请公开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的处理情况。本年度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故无答复处理情况存在。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情况。明确审查机构,明确审查职责和工作分管领导,并指导专人开展保密审查工作。并结合全县工作实际,不定期开展保密检查工作。

(二)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情况。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建立政府信息网站发布登记制度等。

坚持“一般信息由办公室主任把关,重要信息通过分管副主任审查,特别重要信息必须经乡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遵照发文流程。

五、咨询处理情况

指派专人负责接听办公室座机电话(0878-6891199),做到礼貌、热情、文明接听电话,认真记录群众诉求5条,并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反馈,群众来电诉求办理率达到100%。

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办公室人员少,加之流动平凡,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工作压力。二是乡镇工作经费有限,培训工作不级经常性开展,导致干部职工、村委会相关人员撰写政务信息的业务水平不高。

(二)下步工作措施

1、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力技能,提升政务信自公开质量。

2、加大保密审查工作,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性。

维的乡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0日

上一条:维的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