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

永兴傣族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责任到人

为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成立了以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喜花同志为组长,党政办主任龙庭楚同志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由中心办公室负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及时更新,全面公开

一是按照政府办所发文件《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员对政府网站上所发布的信息进行排查,对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及时的清理。做到能公开的全面公开,涉及隐私的坚决不公开。

二是及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用户总访问量68241次,年度信息发布总数121条,其中工作动态栏目信息发布数量69条,主要涉及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信息10条;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31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5条,主要是对涉及群众利益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办事指南栏目公开信息1条。

三、自检自查,发现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更新不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是为了更好地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和让群众知晓当前的政策法规,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然而由于其他工作繁忙和平时的疏忽,导致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更新不及时。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知晓度低。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发布的法定载体,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但是许多百姓都不知道有政府网站的存在,对于政府网站不了解也不关注,不懂得从政府网站上获取信息和反馈问题。

四、解决问题

(一)为加强县政府网站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坚持第一时间信息公开。

(二)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府日常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组织人员在街天向群众宣传政府网站,以期政府网站能更加便民利民。

上一条:永兴傣族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兴傣族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