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

永定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务公开考核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永定镇2016年政府网站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年度信息发布总数和各栏目发布数、用户总访问量、服务事项数和受理量、网民留言办理情况、平台建设、开设专题、新媒体传播、创新发展和机制保障等情况和网站运行存在的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年度信息发布总数和各栏目发布数

今年以来全镇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宽域化、纵深化发展,紧扣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全镇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66条,其中工作动态40条、通知公告32条、信息公开62条、机构设置4条、政策法规4条、党建工作14条、走进永定10条。

二、用户总访问量

用户总访问量145523次。

三、服务事项数和受理量

2016年,我镇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服务事项。

四、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16年,无出现网民在我镇政府网站留言情况。

五、平台建设、开设专题、新媒体传播、创新发展和机制保障等情况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宣传委员负责审核,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扎实抓好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

六、网站运行存在的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体现在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发展上还存在不平衡:一是网站的功能尚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二是信息员计算机水平和网站操作水平有待提高;三是网站运行工作方式还需更加灵活多样。下一步,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网站功能建设的投入,确保信息网站更好为全镇人民提供服务,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永定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31日

上一条:永定镇2017年政府网站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