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18年02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永仁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宣传学习,提高知晓率

县招商合作局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上,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通过设置专门宣传栏、固定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意识,使全局干部职工不仅能按照政府提出的要求及时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同时也提高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二、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永仁县招商合作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副局长肖朝宗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经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及时上网公开。

三.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

一是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15日为止,永仁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客观原因,目前阶段无专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二是由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晚,导致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不够,很多群众不知道如何获取政府信息。

七、下步工作计划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2017年,我单位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单位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永仁县招商合作局

                                                                                                   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永仁县招商合作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