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工作,杜绝泄密隐患,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办公室负责本委计算机网络的统一建设和管理,维护网络正常运转,各处室、各单位不得擅自在本局内部网络上安装或卸载其他设备。

第二条涉密计算机设备必须与互联网(外网)完全分隔离。涉密信息不得在与互联网联网(外网)的计算机中存储、处理、传递。

第三条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上网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提高上网人员的保密观念,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执行有关规定。

第四条使用电子邮件进行网上信息交流,应当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得利用电子邮件传递、转发或抄送涉密信息。

第五条凡涉密计算机设备的维修,应到保密工作部门指定的维修点进行维修,并派技术人员在现场负责监督,保证储存的涉密信息不被泄露。

第六条各股室发现计算机系统泄密后,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按规定及时向县保密局报告。

第七条涉密的计算机信息在打印输出时,打印出的文件应当按照相应密级文件管理,打印过程中产生的残、次、废页应当及时销毁。

第八条工作人员不按规定管理和使用涉密计算机造成泄密事件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九条本规定由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永仁县投资促进局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

下一条:永仁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办公自动化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