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招商合作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日期:2018年02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为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继续推进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实际,我局特制订如下工作制度。
  一、加强政府信息发布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建设
    切实做好招商政策法规解读、妥善回应公众质疑、及时澄清不实舆情问题、权威发布重大突发事件工作,使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成为一项制度性安排。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核实重要数据、观点和事实,利用新媒体确保回应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加大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力度,积极引导构建理性讨论的网络舆论环境。
  二、完善主动发布机制
    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抓好信息审核、信息编目、依申请公开处理工作,按该规定公开;其他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应报区分管领导同意后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应以原文、原条款、原词句公开。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三、完善问题发现机制
    (一)根据县的有关政策与法规规定。通过政府网站、政务信箱反映的事项,要严格登记、整理和分类,按照职责分工。
    (二)建立自查、群众监督等多渠道、全方位的问题发现体系,要遵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等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评议。并制定如下内容:
      1、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规范;
      2、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与政务网站同步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情况;
      4、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7、其他(主要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的问题是否及时整改)。
   (三)考核评议工作采取自查、平时检查和集中抽取,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研判分析问题,提出处理建议。
 四、完善岗位责任机制
    分管领导对网站的更新和完善进行日常督促检查,特别是 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信息公开是否及时、全面等情况进行监管,将责任逐层落实到人,明确奖惩办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五、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永仁县招商合作局

2017213

上一条:永仁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办公自动化管理制度

下一条:永仁县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