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的主要举措共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0日止。我局门户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综合股(联系电话:0878—6044133)。

一、工作情况概述

2016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根据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我局的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除法律法规明确不宜公开和必须保密的事项外,主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有效实现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同时还保证了内容全面严谨、导向正确。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职能职责。同时,明确2位同志为局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股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信息员统一发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一是制定了工作制度。如:《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计算机及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健全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综合股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三)及时调整设置

根据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发布工作实际,2016年度,我局先后设置“工作动态、总结汇报、公示公告、制度建设”四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11月起,按照《中共永仁县委办公室 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永仁县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永办字[2016]74号)文件要求,我局及时调整更新信息发布内容,及时按要求在永仁县门户网站上发布“政府采购信息”,并按要求发布我局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简介、工作动态、规划总结、财政信息、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

(四)主动公开信息

据统计,2016年1-9月,我局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我局信息共计70余条,10月起在在永仁县门户网站上发布“政府采购信息”70余条,其他信息10余条,超额完成了年初下达的8条/月任务数。公开信息内容涵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建设及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信息发布效率,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

四、下步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总结,针对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健全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7年1月3日

上一条:永仁县行政审批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