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气象局机构简介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永仁县气象局,全称“云南省永仁县气象局”,是楚雄州气象局和永仁县人民政府双重领导、双重管理的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始终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现有在编职工7人,下设办公室、永仁县气象台、气象灾害防御技术服务中心和县人工防雹增雨指挥部办公室四个股室。

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部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气象应急管理工作、维稳工作、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县域天气预报、预警、短期气候预测以及其它应用气象分析预报、森林火险、山洪地质灾害及其他专项和专题预报的制作和发布工作;负责县域地面气象测报,大监站、区域战的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和大监站的探测环境备案及保护工作;制定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方案并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年度人工防雹增雨作业;负责县域易燃易爆、危化等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和施放气球行政许可工作。

办公地址:永仁县永定镇广场路7号

办公时间:8:00—11:30,14:3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8-6044660

传真号码:0878-6044660

邮箱:yrxqxj@163.com

下一条:永仁县气象局人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