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供销社2019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供销社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稳步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按照政府网站信息建设和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规定、要求,做好原创性信息的编制、加工和发布等工作,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积极推进了本部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促进县供销社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社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社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社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我社以公示栏、政府政务网等形式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我社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工表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供销社在政府门户网站后台共发布工作动态47条,通知公告19条,规划总结3条,财政信息2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2条,机构职能和领导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政策文件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三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采取的措施。今后,我社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四是狠抓“三率”的提高工作,确保年度绩效考评指标顺利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始,县供销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财 政 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社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我社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股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界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政务信息,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

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高信息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等多种途径,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五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所公开的内容,及时将有关文件、会议决定等进行发布。同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反映有关重大活动、工作进展等情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政府、社会和群众。 
 

上一条:永仁县供销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供销社2018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