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地震局机构简介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简 介

永仁县地震局成立于1971年12月,为县人民政府管理的正科级事业机构,内设办公室、监测预报股和震害防御股3个股室。2019年县委编办核定编制6人;其中:设局长(七级职员)1人,副局长1人(八级职员),内设股所级领导职数3名。编制结构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6名。目前在编6人:局长1名(副高级工程师),副局长1名(八级职员),专业技术人员4人(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1人),均为大学以上学历。有退休职工3人。

永仁县地震局职能职责

永仁县地震局属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和省、州地震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管理职能,依法履行县级防震减灾管理机构各项职责。

一、工作职能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云南省防震减灾条例》、《云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督、检查、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防震减灾工作。建立健全本行政区域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工作体系。

二、工作职责

1、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监督管理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负责拟订防震减灾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组织编制全县防震减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负责统一规划全县防震减灾信息系统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制定全县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地震预测意见;强化本行政区域内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震情跟踪;对全县的群测群防工作实行行业管理;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4、负责建立健全震灾预防工作体系。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做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准事后监管;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地震灾害预测;制定本行政区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审核防震减灾宣传报道。

5、负责震情跟踪监视、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调查与震灾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6、承担全县的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政策法规和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和监督,管理地震计量工作。

7、指导县内各乡(镇)和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防震减灾工作。

8、承担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地震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科室:

办 公 室 电话:0878-6712674 股室负责人:王顺友

工作职能:负责本局文秘、会议会务统筹、组织人事、财务、机关日常工作、机关后勤、工会、群团组织、政务信息公开、新闻外宣、保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答复、出勤、档案、图书、报刊征订、信访、基层减负、大比拼(综合绩效考核)、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河湖长制等工作;负责震情值班安排、检查、督促;协助和配合其他股室完成全局性的有关工作

监测预报股 电话:0878-6712674 股室负责人:龙庭秀

工作职能:负责监测预报股工作,负责党建(老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退役军人事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参与和配合其他股室完成全局性的有关工作。

震害防御股 电话:0878-6712674 股室负责人:余秋燕

负责震害防御股工作,负责政策法规、依法治县(法治政府)、综治维稳(扫黑除恶)、政务服务审批、安全生产、全民科学素质。参与和配合其他股室完成全局性的有关工作。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单位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