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地震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2017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设立有1个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我局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定、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整理并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2017年度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组织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促进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建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加大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接受群众的监督。在工作中坚持以监督促公开、以监督促落实,保证各项信息的及时公开。

    截至2017年1 2月29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等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 0 0%。

    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了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总结、财政信息、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等方面的内容。在便民服务上,通过网站开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信息公开意见箱等。

    通过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以多种渠道宣传防震减灾政策,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对我局防震减灾政策的了解,对于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 01 7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已答复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 017年度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 017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为0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是:信息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挖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对于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宣传我县防震减灾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人员和经费保障。

                                      永仁县地震局

                                    2017年12月29日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