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税务局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作者:永仁县税务局   来源:原创      点击:[]

2019年,永仁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严格按照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永仁县税务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紧紧围绕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持续关注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等宏观政策取向,结合部门职责,重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市场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任务,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

一是全面梳理的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对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解读、通知公告、部门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务信息,严格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来自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对于本单位制发的信息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报分管领导审核后公开,做到无错别字、条理清晰、内容规范,并认真填写《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公开)登记及审查表》后整理归档。对于国家税务总局等上级单位和外单位文件,严格区分公开主体,不属于公开主体的不擅自行发布,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

2019年我局按照每周一更新的频率,截至12月8日共更新部门工作动态52条。按照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发布3个工作日内的公开时限要求,截至12月8日,共转载公开通知公告43条,政策文件38条。我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8号提案答复的函已提交县政府办公室,进行统一公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二是公开的部门工作动态内容不够充实完善,形式不够创新,部分政策文件解读更新不够及时;三是网站管理相对薄弱,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实行分管领导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三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梳理机关内部职权和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拓展服务基层、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等。四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有效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加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源头研判,增强回应的针对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重大舆情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永仁县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