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信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6年,县信访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认真负责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工作情况概述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相关政府信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和发布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机制,规范操作。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制定了《永仁县信访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试行)》、《永仁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就完善组织推进机制、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监督机制、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等作出全面部署。

(三)制定措施,严格落实。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实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预先审核制度,对所公开的内容必须经过事前审核,由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才能进行网上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保密规则办事,坚持应公开的全面公开,严禁将触及单位机密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严防涉密。

(四)结合职能,体现特色。为进一步提高各股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我们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县信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0条,其中工作信息公开41条(其中:原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36条,12后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5条),重要事项公示12条,重点工作通报12条,通知公告5条(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5条)。

全年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未收到“96128”专线电话。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通过报纸、政府网站,以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信访接待大厅等公共场所等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截至目前,未发生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及不完整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真组织全局同志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继续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全面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二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工作动态、政务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和便民服务信息等。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力度。

                                                                                   中共永仁县委永仁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6年12月29日

上一条:永仁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