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扶贫办贯彻落实县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扶贫办贯彻落实县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已全面完成,现将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以实施四项制度载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共公开信息53篇,其中信息公开规定1篇,信息公开年报1篇,机构简介1篇,工作动态28篇,通知公告14篇,规划总结2篇,财政信息4篇,政策宣传1篇,人事信息1篇。

二、取得的经验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股室、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地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府服务工作实效,着力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管理,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压实工作责任

各股室、中心切实承担起本地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主体责任,按照“年布局、季统筹、月计划、周安排、日对照”的工作思路,坚持事前谋划、事中督导、事后总结,有力有序推进各股室、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对照分工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股室和具体责任人。

(三)强化督查检查

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不断更新完善考核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政策解读、政府新闻发布、回应公众关切、扩大公众参与、平台渠道建设管理等公开业务推进情况,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核心内容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评体系,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各地各部门年度综合考评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的规定要求。认真对照2013年以来国家和省、州政府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对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着力检查整改,切实抓实政府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

三、存在问题

(一)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与基层扶贫部门信息衔接还有待加强;

(三)公众参与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普及工作还有待提升。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全面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及时。

(二)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知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建设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适应。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扶贫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网站建设与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的结合。

(五)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组织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通过评优奖先,树立典型,增强业务经办人员的荣誉感、责任心。

(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利用网上咨询平台,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永仁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12月11日

上一条:永仁县扶贫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