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编制永仁县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仁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878-6044036,电子邮箱:460482873@qq.com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07条(信息公开规定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工作动态51条,通知公告41条,规划总结5条,财政信息3条,政策文件2条,人事信息3条),通过微信公众号《永仁林业》公开3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7条,其中信息公开规定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工作动态51条,通知公告41条,规划总结5条,财政信息3条,政策文件2条,人事信息3条。在公开类别上,凡不涉及机密类文件、信息都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涉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工作,开通永仁林业微信公众号,并有专人负责网络舆情回复,严格落实办事流程网上公布制度。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办理政协提案5件,人大代表建议案11件。主要涉及我县植树造林、油橄榄产业发展、加强“飞机草”治理、计划火烧除、荒山造林、林地纠纷、人工食用菌及芒果产业发展扶持等方面。至2018年7月10日止,已全部办理结束,答复率、面商率、满意率均为100%。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共开展政策解读1次,局长王绍武解读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关注,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全年未发生重大舆情。

八、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有专职人员负责,并建立健全网站管理办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正常运行及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为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我局已制定发布了《永仁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制度》、《永仁县林业局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18年,我局加大行政信息公开力度,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如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三是有突击更新现象。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2019年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属各单位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抓好、抓实,要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负面清单,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积极做好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定期对不公开政府信息进行评审,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二是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三是及时发布公开信息。公开的信息内容发生变化的,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工作动态每周至少更新一条,通知公告在发文之日起2日内进行公开。

(四)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服务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放到突出位置,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十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永仁县林业局

2018年12月31日

上一条: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林业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