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林业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16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6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紧紧围绕绿色永仁建设,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制度,提高认识,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016年,永仁县林业局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永仁县林业局林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合理的林业信息工作评价标准,提升林业信息工作质量,促进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规范化。通过永仁林业网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机构设置、领导活动、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许可、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点公开2015年省林业局部门决算、2016年度省林业局部门预算,并对公务接待费等群众敏感信息进行了分别说明。第一时间发布全局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信息。2016年度主动公开各类文件15份,发布各类信息90余条。

二、全面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

永仁县林业局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管理力度,完善行政监察和法制监督功能,确保预警措施到位、行政监察有效、法制监督安全。在制作并发布“省林业局行政权力审批事项清单”网页的基础上,对原来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的权力库进行调整,删除已取消的权力事项,确保所有取消的权力事项不再行使。

三、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建设

政府网站已成为信息公开、回应关切、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为彻底摸查治理政府网站,实现互联网与政务相结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我局按照县政府办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永仁林业网自查整改工作。为保证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修订了《永仁县林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确保日常工作动态信息、重要活动和重要信息及时更新。目前,林业网各栏目内容更新及时,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正常运行,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达到网站普查要求。

上一条:永仁县林业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