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6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仁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年我局结合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按照构建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不断完善机构建设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想,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局长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兼任信息公开审批责任人,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了组织领导,严格了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截至

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2016年11月底止,在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开网发布信息54条,图片信息5条,其中栏目有:党建工作11条、公开目录3条、最新公开信息28条、公众监督3条、机构设置1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条、食品抽检3条、下载服务2条。

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各股室经办人申请,办公室主任审批,专人审核发布。由于我局是新组建的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上,最先在本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布了机构职设置、内设机构及职能;并重点公布了市场监督管理依法行政的法规、规章、管理制度、工作动态、食品药品抽检信息、消费警示、提示等信息;

我局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违法腐败现象。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动态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二是计划规划不够充足。

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及重点

(一)工作思路

围绕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县信息产业办的指导下,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局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我局阳光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二)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局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与政府信息公开网顺利接轨,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0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上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