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2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永仁县审计局2017年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在县政府信息中心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楚办发〔201617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协调、指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健全了协调机制,明确了责任分工,定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协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细化分解。2017年我局专门对政务公开工作召开会议三次,专门研究分解细化政务公开工作。

(三)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经清理,我局共有行政职权4类、19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112项,追责情形”154项。权责清单内容已按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公开。

(四)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己按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我局的2017年部门预算、2016年度的部门决算,以及2016年的三公经费支出等财政资金信息的相关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栏目要求,及时发布我局相关政务信息,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从公开力度和数量上都比上年有较大的提高。

(二)公开主要形式。一是通过门户网站进行公开,2017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相关信息60条;二是通过审计内部网络进行审计系统内部公开;三是利用《楚雄审计》内部刊物进行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度明确了公开的范围,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2017年我局未收到过个人和组织提交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也未发生过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以及减免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对部分审计结果的公开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门户网站部分栏目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时效性发挥不足。

(二)下步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县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的情况予以全面及时的回应,进一步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质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上一条:永仁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