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安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作者:钟强菊   来源:    点击:[]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了安全监管和局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提升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加强了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勇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推进“为民、务实、清廉”的安监队伍建设。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在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我局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办公电话、邮箱地址,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政许可、服务项目,并提供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等政务服务信息,让群众了解我局管理范围和法定权限与职责,方便群众联系和办事。及时公开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开支以及等热点、焦点性问题。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84条,其中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2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9条;发布各类简讯16期。内容涉及安全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人事信息、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财政预算等。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和形式。一是完善传统公开形式。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提供安全生产政策、监管执法、行政权力运行等政务服务信息。二是扩大公开范围。我局根据政务公开办要求,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三是细化公开内容。对工作职责、行政审批事项、政策法规等,细化公开内容,在政策调整后及时更换公开内容。对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项,除有保密规定的以外,均在一定范围向社会公开,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未收到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六、2018年打算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务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一是健全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推行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性,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等社会关注的事项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突破。

二是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切实保障政务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体系。

三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的基础上,多向媒体报送简讯,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多元化公开。

                                                 永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26日

上一条:永仁县安监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