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工作,健全和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信息公开,有效沟通社情民意,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特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

  1. 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的意义

    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的形式畅通新闻发布这一主渠道,有利于及时准确地把应急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等发展中的各类信息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向社会提供新闻信息服务和主导解释,能够较好地起到把握先机、争取主动、引导舆论的作用,树立公开、高效、务实和担当应急管理部门形象。

  2. 新闻发言人及发布体系

    新闻发言人。为保证新闻发布的权威性,县应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由党书记、局长苏绍国同志担任,联系电话6716280;局党建办主任李仁森同志担任新闻发言人助理。其工作机构设在局党建办

    (二)新闻发布体系。由局各股室共同组成县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体系。局办公室负责新闻对外发布和宣传报道的统一协调管理。

    三、新闻发布形式与内容

    (一)对于重大事项或重要活动,采取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发布。主要是指全县安全生产,全县防灾减灾行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县应急队伍的建设方面

     (二)对于较大事项或较大活动,采取新闻发言会的形式发布。主要是安全生产重要工作会议和活动;当前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并需要正面回答的热点问题;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和澄清等。

    (三)对于日常性的事项或活动,采取书面新闻通告的形式发布。主要是指日常性的应急救灾新闻,新闻发言人工作机构可采取书面新闻通告形式,向社会媒体通报情况。

    四、新闻发布工作机制

    (一)新闻发布实行定期和不定期发布。发布的主题和内容由各室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汇总送主管领导审阅后发布。

    (二)新闻发布会、由应急管理局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必要时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出席,并回答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

    、新闻发言人职责

     (一)负责组织制定本单位的新闻发布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新闻发布活动。

    (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对新出台的重要决策、措施和活动进行宣布、解释和说明。

    (三)对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社会关注的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说明及解释。

    (四)关注舆情,及时回应。尤其是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中突发性重大事件,通过新闻发布,及时传递事态进展的最新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上一条:永仁县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下一条:永仁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