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仁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规定,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按照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统一领导、指导和帮助下,结合文化和旅游职能职责,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工作实际编制了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制定了方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信息公开推向社会,接受监督。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进一步的完善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依申请类事项,按公开类事项实施清单要素填报至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目录库,派出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业务骨干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通用审批系统业务培训,派出工作人员进驻在县行政审批中心综合办事窗口,集中办理、审批、备案等各项事宜。

(四)开展回应解答工作。建立完善网民留言、咨询的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认真做好云南省政务信息在线解答、做好“12345”政府热线接听,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回应解答,定期登录查看网友留言,完善知识库。2022年解答“12345”政府热线2条。

(五)丰富公开渠道。通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为县文化和旅游局设置的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公开年报、公开基本目录、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通知公告、部门动态、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旅游资源、民族风情况等方面规范公开栏目,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定期公开部门政务信息相应内容,2022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6条,回复公众参与0条,依申请公开0条,行政复议申请0件,行政诉讼案件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股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运用新媒体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还比较薄弱。四是政策解读方式单一,有待加强。五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局直各部门、局机关股室的公开项目,实行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制度,提高信息公开的整体效果。三是加大干部人事、财务预决算、政府采购、惠民工程、基建工程等重大等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四是加强政策解读,全面开展政策解读工作。解读形式以文字解读、图解为基础,全面运用视频等形式对出台的规范性和政策性文件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把政策解释清楚、宣传到位。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多角度进行解读,扩大政策影响力。五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不涉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所以年内无数据上报。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13日

上一条: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