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原创      点击:[]

县政府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永仁县农业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2017年农业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在局各站股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帮助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整体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股)负责人为成员,在局办公室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并分块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采集、整理和公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按程序依法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信息中心的要求,我局去年编制完善了《永仁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永仁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单位信息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公开。严格坚持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的每一条信息,经信息发布员修改编辑后分别报办公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才统一公开发布,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三是拓展公开渠道。采取网上公开、公开栏、编发信息简报等多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积极贯彻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和意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宣传,加强学习培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不断迈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农业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单位机构设置、单位职能职责,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依据,农业、农业村发展规划,业务内容及服务职能、服务项目、服务承诺,部门财政预决算,农业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农业工作动态信息等。公开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2017年,县农业局主要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楚雄农业信息网、三农通,进行农业、农村工作信息发布工作,分别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08条;在楚雄农业信息网和永仁农业信息网发布信息1325条;通过“三农通”发布各类农业信息660条;在楚雄日报、永仁手机报、永仁政务周刊等媒体上累计发布272条。网上发布的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无群众反映意见。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员队伍的写作水平,今年年初安排培训1期投入经费2300元。为提升网络传输效率,新接入了电信光纤100兆宽带,覆盖局机关所有内设股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平台上公布了永仁县农业局依申请公开申请表,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县农业局信息公开都没有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咨询处理和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2017年,未出现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信息发布有时更新速度较慢,时效性不足;二是农业信息公开大多局限于部门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的较少;三是办公室人少事多,无专业人才,特别是人员产生变动后,沟通衔接不足;四是各级牵头承办信息发布平台多,存在日常管理维护困难及信息发布重叠等系列问题。五是无专项的信息公开经费保障。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加大公开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提供公开信息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对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更加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业务知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积极争取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县级预算。

                                                                                     永仁县农业局

                                                                                    2017年12月24日

上一条:永仁县农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农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