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交通运输局编制、公布和更新了《永仁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永仁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永仁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及职能情况》《永仁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信息》及《永仁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21年,我局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从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我局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21年,我局在永仁县交通运输局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2021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用户总访问量947972次。

2.重点公开内容。一是在机构职能及领导信息中重点对我局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机构职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在工作动态中就所有工作动态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在财政信息中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四是及时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五是2021年度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道路通行情况等。

(二)通过对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进行保密审查,我局202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未出现违规违纪等情况。

(三)公开形式

我局信息通过网站公开、公开栏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21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步拓展; 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内容实用信息不多,有待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

1.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做好保密工作。

2.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3.强化信息内容。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4.强化公开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抓好载体建设,力求信息内容丰富实用,公开平台形式多样。在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发挥公开栏、宣传栏等载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上一条:永仁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