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8年,永仁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政务信息工作要点和新形势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任务,逐步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维护门户网站内容,回应公众关心的问题,拓展公开内容,提高了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一年来,永仁县国土资源局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累计发各类信息151条,较上年度发布的116条有了较大的提高。现将永仁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永仁县国土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712309;电子邮箱: yrxgtzyj@126.com)。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51条,其中信息公开规定4条,信息公开年报告1条,信息公开指南2条,工作动态64条,重要事项公示35条,通知公告38条,规划总结2条,财政信息2条,政策文件2条,人事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40条,其中:部门动态64条、通知公告38条、重要事项公示35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国土资源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的35条信息,都是从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公开的。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永仁县国土资源局所涉及的所有“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办理流程、办事指南均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但具体操作过程中,因为政策及其他原因,部分业务工作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有关业务部门工作衔接条件还不成熟。目前大多数业务办理均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各业务股室,不动产“一窗受理”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五、建议议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县人民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的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及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2件(均为协办),建议办理5件(承办4件,协办1件),办理答复结果已实现“互联网”公开,即从“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行服务平台”登录公开,并将答复结果在门户网站上公开。政协委员提案5件(承办1件,协办4件)答复结果还不能实现“互联网”公开,只能采取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解决。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务会、干部职工例会、国土工作会、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等形式,以会带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年共组织学习6场480余人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度,国土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的事项。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73条,其中:不动产登记公告38条,项目招投标、征地公告等重要事项公示信息35条,已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公开。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2018年,国土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适时将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三公”经费开支、部门规划总结、项目招投标及实施进度、人事调整任免等工作实施情况公开发布,定期对网站进行更新维护。全年政务网站公开平台载体运行良好。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国土局未发生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为全面推进国土系统政务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按照程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建立了保密审查制度,需要公开的事项由相关股室草拟初审,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电子文档至局办公室,核查无误后,然后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平台进行公开。信息公开前严格进行了保密审查,并进行灰度处理,确保涉密信息严格审核,年内未发生泄密事件。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由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办公室事务繁杂且人少事多,工作中难免出现审核把关不严。二是捕捉国土工作亮点,总结经验不够,材料信息报送不足;三是政策解读力度不够。四是公开的形式不够广泛,特别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少,宣传的力度还有待于加大。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广大群众认知信息公开、参与信息公开、利用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满足社会各界的信息需求。



永仁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12月30日

上一条:永仁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