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条  为促进我局依法行政,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顺利实施,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依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监督,认真收集整理各方面的意见,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及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查实并督促整改。

第三条  监督检查的内容:

(一)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机构和网络建设情况;

(二)领导重视程度;

(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是否公正、公平、便民并完全、及时、准确;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制度建设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第四条  公开应当建立健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指定我局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和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并对外公布其联系方式,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第五条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处理制度,设立监督投诉电话(0878-6711438),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对投诉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第六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公开投诉电话、信箱反映其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我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监察机关举报。

上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制度

下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