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国务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编制本指南,需要获得本部门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信息公开分类

公开信息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大类。

(一)主动公开类

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类

依申请公开类信息主要向申请人公开除主动公开以外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主动公开

本部门主要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yr.gov.cn/)。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向公开机构申请获取。

1.申请方式

可以向县政府指定的依申请公开集中受理点提出申请,也可以直接向本部门提出申请。本部门根据掌握信息的实际情况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2.受理申请机构

本部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永仁县民政局办公室

办公及通讯地址:永仁县永定镇仁民路19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8-6719111

传真号码:0878-6719100

邮政编码:651499

三、公开时限

以本部门名义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部门或所属各部门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监督投诉电话:0878-6716226。

此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中的任意一个部门或多个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

上一条:永仁县民政局信息公开指南

下一条:永仁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