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仁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本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编制了《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 公开范围

永仁县公安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永仁县公安局编制的《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类》(以下简称《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分类、编排体系

永仁县公安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共六类。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发布日期、发布机构等内容。

为方便查询及管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永仁县公安局索引号按下列标准编排,使每一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取得一个索引号。此索引号由地区及部门编号、类别号、年度号、流水号四个部分构成,每个部分之间用“-”隔开。

1. 地区及部门编号:由8位字符组成。其中第一位53为云南省编号,23为楚雄州编号。27为永仁县编号,ga为部门编号。

2. 类别号:按信息分类的结构层次编写,由5位字符组成。第一位为一级类目编号,用大写拼音字母A,B,C,D,E,F分别表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权力公开和其他;第二、三位为二级类目编号,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第四、五位为三级类目编号,也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未设置二级或三级类目为“00”。

3. 年度号:由4位字符组成,标识信息形成的年度。

4. 流水号:由三位字符组成,在最低一级类目下,同一信息形成年度内编制的小流水号,用阿拉伯数字从“001”开始依次编制。

●机构名称

永仁县公安局

●办公地址

永仁县永定镇建设路7号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传真

0878-6712823

● 获取方式

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机关的网站上查阅《目录》;如有需要永仁县公安局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3、通过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公开政府信息;

4、通过适当方式对外公开政府信。

● 联系方式

电话号码:0878-6712823

传真号码:0878-6712823

●  网址

http://www.yr.gov.cn/

上一条: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