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4年01月16日   作者:教育体育局   来源:办公室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县教育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教育改革的推进,坚持依法行政,加强信息公开,增强行政透明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回应公众关心的问题,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2023年永仁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报公开发布在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r.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仁县文汇路16号,电话:0878-671880,传真:0878-6711890,邮编:651499)。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永仁县教育体育局主动公开了各类信息共计296条。其中,部门动态77条、通知公告30条、财政信息30条、教育信息40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信息10条、永仁双拥信息3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3条、企事业单位信息70条、相关政策5条、招生计划信息2条、工作落实情况18条,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职责、联系方式、办事指南等信息各1条,公开领导信息1条,行政处罚类信息4条。通过永仁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方便公众获取和了解。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 行政决策公开:我局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公开决策结果,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2.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在2023年对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进行了详细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财政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3.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我局对涉及教育、体育领域的重点民生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公开,包括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等情况,确保了项目的阳光运作。

(三)建议议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23年,我局共收到县人民政府交来第十八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主办件7件,收到县人民政府交来政协十届第二次会议提案主办件9件,2022年B类提案续办件1件。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全部进行了面商和答复,并将分别报送到县人大选联委、县政协提案委,达到了办复率100%、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商率100%、书面反馈意见满意率100%。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复文进行了逐一公开。

(四)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以会带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建立政策文件解读制度,年内解读重要政策性文件1次。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23年,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到申请公开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3年,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关于信访维稳、网络安全、舆情研判等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及网上群众上访信件,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及时受理,按时限进行回复和办理。2023年度,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的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还有待拓展;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加强信息发布时效性管理,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发布;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利用更多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三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升其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下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