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2023年,县发展改革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和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总体情况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网站13个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其中:意见征集1条,部门动态53条,重点建设项目17条,通知公告4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2条,征集结果反馈1条,批准结果信息18条。网上发布的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暂无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部分干部没有充分认识到开展政府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怕负担、怕担责的顾虑较多。

二是责任心需要强化。工作中有应付心态,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不及时,信息公开的内容把关不严,对一些易引发误解的文件未能前置解读,存在风险隐患。

三是政务新媒体平台管理措施有待完善。信息更新不及时,“三审三校”制度执行不严格,信息发布内容审核还需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职工积分制绩效考评制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监管职责,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局党组定期调度听取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及时传达学习、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重视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切实加强监督,及时、准确、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严格按照年度任务目标,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加强部门、股室之间沟通对接,提高宣传报道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新闻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促进我局政务工作出成绩、上水平。深入挖掘所属部门领域创新工作、亮点工作,深入总结业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获得的新经验,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16日

下一条: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